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中古設備

半導體相關二手設備銷售與服務-最新消息


進軍【 半導體產業 】,最具競爭力的中古設備,請來電價洽詢。

全球各區域經濟體持續成長,景氣上漲,電子產品銷售也呈現成長走勢。
最近半導體的圓球產演趨勢,前年感受到半導體產能利用率下調, 預估今年稼動率動能可向上回溫。
展望接下來設備資本支出,表示電子產業測試設備整體資本支出狀況,會較為持平或降,還需看接下來幾個月才會有較清楚的輪廓。觀察終端應用,PC出貨量可望些微成長,平板的成長動能仍持續強勁;手機方面,5G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偏向主流,成長動能仍持續穩健,相對也維持較高成長率。晶圓代工和記憶體製程持續提升,晶片密度越來越高半導體產業對策是設備的需求也可望持續成長。

LED市場擴大 中古設備買氣熱絡

發佈日期:2020-04-01

LED單月營收亮眼,有望旺季更旺。台灣LED公司展現了強勁的同比和環比增長,我們渠道調研也顯示晶片及封裝廠仍維持較高訂單能見度,我們認為行業向好趨勢不變,有望旺季更旺!
市場研究機構表示,今年上半年中國大陸上市LED廠商營收總額同比增長24.26%,達6.29億美元,其中上市LED晶片廠營收達2.74億美元,中國上市LED封裝應用廠商營收成長也達到3.55億美元,中國LED照明封裝和應用的產值有望進一步上升。
據業內專家表示,雖然上半年晶片價格降幅較大,但是由於產能陸續開出,LED廠商採取低價增量的銷售策略,整體銷售額同比增長15.42%。受到LED照明市場拉動,中國MOCVD主要廠商稼動率升至歷史高點,其中三安光電和德豪潤達稼動率分別達到87%和59%。
LEDinside表示,受益于上半年照明應用市場外銷回暖、內銷管道佈局啟動以及背光模組供應鏈國產化,背光封裝廠商獲利最為豐厚。而未來晶片價格將持續走低,機台數量偏少的LED外延晶片廠商會面臨更加不利的競爭環境。
2013年上半年照明市場持續升溫和顯示幕增速放緩影響下,LED晶片廠商逐漸將產品重點從顯示幕晶片轉向白光晶片。其中三安光電上半年LED照明用晶片占比已經達到7成;華燦光電上半年LED照明用晶片出貨量同比增長289%,占總出貨量比例超過20%;士蘭明芯LED照明用晶片在6月份的營收占總營收的3成,但是轉向白光領域未能確保企業提高獲利能力。士蘭明芯和華燦光電上半年晶片毛利率降至冰點,分別為-4.7%和5.3%。
至於封裝廠近半年來產能處於相對不足的狀態,以至於今年上半年在LED照明市場出現中功率器件缺貨的情形。但是由於封裝生產線投產週期較短,如果下半年LED照明市場不如預期,器件市場供需會可能重新落入跌勢。
由於上半年下游行情轉暖,照明和背光封裝廠商都感受到市場久違的熱絡,封裝廠商整體營收同比增長32.05%,整體淨利潤也觸底反彈。顯示幕器件為主的廠商並沒有受到顯示幕應用需求放緩的影響,營收依然有所增長, SMD LED器件營收分別增長29.73%和-5.9%,相對帶動了中古設備例如研磨機、切割機、黏晶機、烤箱、銲線機、封膠機……等SMT設備的需求出現!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