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科技新寵半導體

半導體相關二手設備銷售與服務-最新消息


進軍【 半導體產業 】,最具競爭力的中古設備,請來電價洽詢。

全球各區域經濟體持續成長,景氣上漲,電子產品銷售也呈現成長走勢。
最近半導體的圓球產演趨勢,前年感受到半導體產能利用率下調, 預估今年稼動率動能可向上回溫。
展望接下來設備資本支出,表示電子產業測試設備整體資本支出狀況,會較為持平或降,還需看接下來幾個月才會有較清楚的輪廓。觀察終端應用,PC出貨量可望些微成長,平板的成長動能仍持續強勁;手機方面,5G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偏向主流,成長動能仍持續穩健,相對也維持較高成長率。晶圓代工和記憶體製程持續提升,晶片密度越來越高半導體產業對策是設備的需求也可望持續成長。

半導體成為科技新寵!選半導體二手設備提升產業競爭的好幫手

發佈日期:2021-08-10

半導體二手設備】中古設備買賣+分享科技新知

 


半導體產業大健檢,未來趨勢不可忽略

2019年對全球半導體產業是險峻、詭譎多變一年,上半年庫存過多、需求下滑,又有美中、日韓貿易戰大環境影響;隨著5G、AI應用到來,中國去美化及加快5G釋出,下半年逐步回穩,展望2020年全球半導體景氣展望,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預估,半導體景氣回溫,2020年半導體市場將有5%至8%的成長。

SEMI產業分析總監曾瑞榆表示,2019上半年半導體需求相較於去年同期減少許多,主要受雲端運算業者資本支出下調,前八大雲端運算業者亞馬遜、蘋果、臉書、谷歌、微軟、阿里巴巴、百度、騰訊在上半年資本支出年減10%,與去年下半年比較則下滑15%,雲端運算資本支出下滑是造成記憶體及其他需求疲軟原因。

其次是產業庫存狀態,今年IC庫存高峰在3、4月,7月庫存較去年同期高出3%至4%,第二季底、第三季初,庫存曲線下滑,目前還在庫存調整期,預期會持續到下半年逐月好轉,直到2020年才會回到業界平均水準。

推動半導體成長重要關鍵的高階智慧型手機,下半年仍有風險存在,預期蘋果新機出貨量不會高過去年;而華為手機還在美國制裁名單中,使得採購趨於保守,去美化政策對台廠相對有利。
另外上半年PC受英特爾CPU缺貨影響,下半年會逐漸好轉;近期車用及工業半導體市場也相對減速。

前段晶圓廠投資部分,預期2020年力道較原先弱,原先預期有雙位數成長,修正為約7%至8%成長。地區部分,台灣今年有大幅度成長,預期明年持平或微幅下滑,主要是記憶體部分;韓國明年投資則持平。中國大陸今年投資下滑,明年在本土及外商投資帶動下,有望恢復成長態勢。

最後,來淺談AI與半導體產業之間的關係,近年火紅的AI議題逐年上升,AI(人工智慧)與半導體,將是台灣最好的機會,台灣必須加強投資,搶攻未來的藍海市場!台灣要發展為全球高階製造中心,要先維持半導體領先地位,因此必須不斷投資,接著是導入AI,推動數位經濟與數位轉型,包括智慧交通、智慧醫療、智慧生產等領域,AI是產業升級轉型的關鍵工具,可以讓台灣競爭力再維持20年。

默林科技專業製程,為提升產業競爭力最佳幫手

購買二手機台讓設廠縮減等待新機、量產時間、以及減少支出,默林科技專業替客戶量身訂做半導體(半導體曝光機手動式曝光機)、光電、太陽能、LED、矽元件….等產業使用之化學製程設備,歡迎現場選購,確認設備狀況是否良好,如有滿意即可預付訂金,擁有優先購買權,後續再進行拆解、打包,有需改機也可互相討論達成共識,將最有競爭力的價格、交貨快速的優勢,保障顧客權益,創造雙贏的結果!

如有任何半導體二手設備等之需求報價或相關疑問,歡迎找尋本半導體二手設備商為您服務!

【2019-10-11/聯合晚報/B2版/產業】

 

˄